美國週末連假 各地海灘湧現人潮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這週末迎來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由於美國已經開始逐步解封,各地的海灘或公園,都出現人潮,但其中也有部分民眾,沒遵守社交距離規定,讓官員非常擔心。最希望解封的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現身高爾夫球場小露一手,似乎也想凸顯,他要推動美國恢復正常,不過白宮經濟顧問表示,雖然經濟有復甦跡象,但5月的失業率,仍可能超過20%。

美國迎來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在家中熬了好幾個月的民眾傾巢而出,各地的公園跟海灘都能看見度假人潮。佛州戴通納海灘市長亨利說:「我非常擔心因為人群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飛機場也預計在連假結束時,會有大量旅客流動,讓國土安全部都出來喊話。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說:「我們鼓勵旅客早一步到機場,盡可能讓(通關過程)快又有效率,需要旅客多配合點。」

美國總統川普23號也來到,睽違兩個多月的高爾夫球場,大展身手。但比起秀球技,川普比較想秀的是,他要推動美國回歸正常。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日前受訪也表示,美國經濟有復甦跡象,但問題在失業率。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說:「(美國失業率)5月可能超過20%。」

哈塞特更表示,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時,失業率仍可能維持兩位數,解封是否能讓川普,換來心心念念的選票,還要看美國如何因應,這個後疫情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