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部分解封 餐飲業卻迎來苦日子?

莊士杰 薄懷鄭 報導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趨緩,疫情重災區紐約州部分區域,也因為達到復工7項指標,進入第一階段復工、逐漸重啟經濟。而當地的餐飲業,雖然被歸類在「必要性行業」,居家令實施期間仍可以營業。可是不論在居家令期間,還是復工後,都面臨了沒有員工跟貨源的狀況。來看到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持續在紐約當地的獨家觀察。

隨著疫情緩解,紐約州內已有7個區域,進入第一階段復工,至於關鍵的紐約市,因為還有3項指標,沒有達到標準,所以還要繼續執行防疫令,雖然餐飲業,在居家令實施期間,沒有受到限制,但復工後仍然得面對相同困境,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但是因為食材取得不易,還有餐廳員工寧願選擇,領取失業補助金,也不願意冒著出門,感染病毒的危險去工作,所以許多餐廳最後仍然,被迫選擇暫停歇業的決定。」

在紐約經營餐館的台僑,就面臨了要人沒人,要貨沒貨的窘境,旅美台人馬小姐說:「買不到不是說大盤商沒有貨,而是中間的這些送貨人員,或是這些超級市場他們全部關了。」

目前紐約餐飲業還是只能提供外送,所以店家只能找外送業者配合,過高的抽成加上進貨成本提升,小餐館要撐過這波疫情越來越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