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將滿週年 北市將協助申辦2026世界同志運動會

同婚將滿週年 北市將協助申辦2026世界同志運動會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台灣同運會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婚專法即將實施滿一周年,台北市體育局今(15)日發聲明表示,將支持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申辦「2026世界同志運動會(Gay Games)」,如果成功申辦,預計將會有超過95個國家、約1萬5000名選手來台參賽。

14國爭取申辦Gay Games 推廣多元性別社群

台北市體育局新聞稿指出,世界同志運動會是國際同志社群間最大規模運動賽會,對於推廣同志和多元性別社群具有很大的意義,同時也可提供運動文化、性別平權等議題的交流機會以及平台。

目前有14個國家、20個城市爭取2026年第12屆世界同志運動會的主辦權,且須由非政府及非營利組織提出申請,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也將在今年7月3底提交申辦意願書,正式提出申請。如果順利申辦,預計將會有超過95國家、約1萬5000名選手來台灣參賽,而這項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將在教育部體育署輔導下,由台北市、新北市共同支持申辦。

人人可參賽 上屆台灣隊成績亮眼

2018年第10屆世界同志運動會在法國巴黎舉辦,台灣隊摘下10金5銀3銅,獲得亮眼的成績,也促成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這次爭取申辦「2026世界同志運動會」主辦權的決心。2022年同志運動會則是由香港奪得主辦權,成為亞洲首個舉辦這項體壇盛會的城市。

世界同志運動會創始於1982年美國舊金山,為期四年一屆的國際運動賽事,不限制參賽者的性傾向、運動水平和年齡。業餘運動愛好者和高水平的職業運動員皆可參賽,體現「參與」、「包容」、「自我表現」三大核心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