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合法將滿週年! 蘇貞昌:感謝各界堅持做對的事

同婚合法將滿週年! 蘇貞昌:感謝各界堅持做對的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主持「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21次委員會議」時表示,台灣同性婚姻上路近1年,根據行政院於本月4日至6日所辦理的民調顯示,民眾同意同性伴侶應享有合法結婚權利者將近5成3,較前年提升15.1%,感謝委員及各界堅持做對的事,台灣才會如此美麗。另本次是第4屆委員的最後一次會議,對委員在這2年來從就業、教育、衛生福利及公共參與等面向,協助政府促進、保障性別平等,讓台灣在性別平等的道路上更向前行,並獲得國人及國際肯定,蘇貞昌表達由衷的謝意,未來仍有許多事情需推動,請委員繼續指教,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針對「促進國營事業達任一性別不少於三分之一性別比例」討論案,蘇貞昌表示,請相關部會積極推動,加強培力女性人才,建立人才資料庫,並擴大推薦範圍,鼓勵各事業在推薦人選時考量性別衡平性,積極促進女性決策參與。有關「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構)辦理職場互助式教保服務及職場附設保母」討論案,蘇貞昌則表示,人口問題是國安問題,政府應協助年輕父母減輕育兒負擔,廣設公托機構是蔡英文總統的重大政見,請羅秉成政委協調人事行政總處、教育部盤點,所需空間由機關現有空間調挪,經費由專款支應,直接於行政機關內辦理互動式、互助式的教保服務。

針對「跨部會網路性別暴力防治工作」討論案,蘇貞昌指出,網路性別暴力藉由科技遂行犯罪,影響社會安定、個人權益及孩子成長甚鉅,因此網路性別暴力不容於社會,期待能有效加以遏止,如同當年遏止人口販運。若法有不足應儘快修法、立法,請各部會參考委員所提建議就業管範圍,具體且有效的列出作業進度,也請羅政委督導跨部會修法,逐步執行應做項目。針對性別暴力防治的課程編列,請教育部參考委員意見,與現有性別平等課程一併妥適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