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黃蜂發海警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上午11點半中央氣象局針對輕颱黃峰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輕颱黃蜂仍然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包括東部、恆春半島已經出現短暫雨,預計明(17)日黃蜂最接近台灣,受到外園環流影響,東半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下午花蓮海巡隊員到海邊柔性勸導遊客,趕緊離開海邊。

海巡隊員:「海面風浪逐漸增強,請各位遊客注意生命安全。」輕颱黃蜂逼近台灣,警戒範圍包括台灣東南部海面,預估在17號中午到下午影響台灣近海,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綠島蘭嶼海面,還有恆春半島沿海,以及西南部沿海,今天明天到星期一上半天的時候,都還可能有長浪的現象出現。」

週日黃蜂最接近台灣,沿海地區風大浪也高,17號離島海運台東往返蘭嶼航線全數取消,後壁湖往返蘭嶼航線也有變動。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台東恆春半島陸續出現雨勢,加上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台北嘉義台南等地也下起雷雨,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台東地區恆春半島,嘉義地區和各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南投地區新竹山區以及嘉義雲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這些地方雨都還持續下。」

黃蜂的暴風圈正朝著巴士海峽接近,預估主要影響還是在台灣近海海面,東半部南部斷斷續續有陣雨,提醒低窪地區的民眾預先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