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措施現成效 歐洲各國疫情降溫

封城措施現成效 歐洲各國疫情降溫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國際疫情也傳來好消息,包含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17、18號兩天,通報的確診和死亡病例,都創下兩個月以來新低紀錄。顯示各國在疫情爆發後,實施嚴格的居家避疫令收到成效。各國也開始謹慎的,分階段重啟經濟。不過同時也有壞消息、南美洲疫情重災區巴西,中央和地方防疫不同調,當地確診病例持續爆增。已超過24萬人確診、1萬6千多人死亡。

支持民眾聚集在廣場上,表達他們對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戴上口罩的波索納洛,看到民眾前來相挺,相當開心,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這是民主的純粹表現,對此我感到很榮幸。」波索納洛的支持大軍,接著轉移陣地,表達他們反對地方政府,為了遏止新冠疫情封城的措施,抗議民眾說:「不應該發生這種事,大家想去工作,每個人都要養家,他們不讓民眾去工作。」

巴西中央和地方,新冠病毒疫情防疫不同調,當地確診病例激增,目前累計確診者已超過24萬人,成為繼美國、俄羅斯、和英國後,確診人數第四高的國家,死亡病例也在上升中,再加上短短不到一個月,兩名衛生部長去職,讓巴西的醫療衛生和抗疫工作,雪加上霜。

原本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在相繼實施了兩個月的封城後,目前疫情有減緩的趨勢,17、18號兩天包括英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在內,通報的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創下單日新低,儘管如此,英國王室在評估下,認為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下,安全地進行活動,因此宣布取消今年的「鵝口普查」,這是繼2012年之後,第2次取消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