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光劍成真 化身紫外線消毒燈

星際大戰光劍成真 化身紫外線消毒燈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在美國南加州大學也有幾個研究團隊,研發出新的防疫醫療設備,靠遠距操控的消毒機器人,只要用紫外線燈掃一下,病毒全都清潔溜溜,就像星際大戰電影中的光劍一樣、還有哪些新奇玩意,帶您一塊來看。

新冠病毒疫情,意外加快了各大醫院,或學術機構創新的速度,美國南加州大學就有幾個研究團隊,正在研發各種新的防疫醫療設備,例如靠遠距操控的消毒機器人,只要用紫外線燈,朝任何地方掃一下,病毒全都清潔溜溜,宛如星際大戰電影中的光劍。

電影裡的光劍,跟機器人「合體」,會發生什麼事?答案是能殺病毒,美國南加州大學,就正在研發這種,遠距消毒機器人。相較電影裡,五光十色的光劍,這裡的「光劍」用的是紫外線,書桌被機器人的,紫外線掃過一遍,病毒通通都不見。

南加大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教授阿曼尼說:「它(紫外線)直接影響RNA跟DNA,因此可以直接殺死任何細胞,無論是皮膚細胞還是病菌細胞。」南加大教授阿曼尼的團隊,也利用紫外線燈,研發出這款「消毒箱」,讓醫護人員能簡單,消毒個人防護裝備。

但比實用也要比創意,德州休士頓衛理公會,這款宛如電話亭的,移動式隔離罩,彷彿讓醫護人員,在幫患者插管時,多了一層「金鐘罩」,不怕距離太近而被感染,新冠病毒似乎,意外成了學術單位,跟醫院創新的推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