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吃西瓜! 蜜寶香甜 妙鳳清爽

張益鈞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西瓜你一定吃過,但它到底叫什麼名字,你可能不知道,花蓮現在盛產的大西瓜,叫做蜜寶西瓜,紅色果肉,沙沙的口感,賣相最佳,產量豐,蔬果合作社還推出買瓜送高麗菜來促銷。除了大西瓜、比較迷你渾圓的妙鳳西瓜,也在今年夏天問世,黃澄澄的果肉,口感清爽,馬上就造成搶購。

花蓮縣蔬果合作社經理蕭能華:「來來來都過來都過來。」一刀切下去紅澄澄的蜜寶西瓜多汁飽滿,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但今年它遇到新對手,個頭渾圓嬌小、皮薄肉多,它叫做妙鳳西瓜,黃澄澄的果肉讓人眼睛一亮,蜜寶西瓜綿密有沙沙的口感甜度高、份量足,妙鳳則比較清脆,甜度上也回歸較清甜的口感。

蜜寶種植範圍廣,玉里、瑞穗、鳳林都有,妙鳳西瓜則從壽豐鄉開始起步,花蓮縣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啟祥:「沒有出門我在手機上或電腦上,就已經點選認購,所以這次疫情的部分對我們影響並不大。」除了網路直接下單較傳統的市場通路也要顧,花蓮縣蔬果合作社就推出買瓜送菜,每天前100名來買蜜寶西瓜就送一顆高麗菜,還不用你自己扛回家免費宅配到府。

花蓮縣蔬果合作社經理蕭能華:「拍起來的話它清脆,代表甜度跟水份都有夠。」除了蜜寶跟妙鳳,果豔西瓜也相當搶手,網路銷售已經破萬顆,還被總統府買來宴請國賓,就是希望在炙熱的夏天,能讓大家享受到這西瓜的香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