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轟炸中南部 馬路淹水灌民宅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陳建邦 劉漢生報導  / 雲林縣

梅雨季的滯留鋒面讓中南部下起豪大雨,嘉義、台南一早就下起大雨,攤商的遮雨棚快被打壞。雲林台西鄉的雨勢也不小,低窪地區出現積水狀況,馬路變小溪流,大水沖進民宅,民眾拿沙包堆門口也沒有用,客廳和廚房都積水,居民在家穿雨鞋,無奈的希望大雨快停,留點空檔讓水快點排掉。

穿著雨鞋涉水而過,雲林台西鄉馬路積水到腳踝那麼高。記者VS.當地居民說:「(早上有淹水嗎),早上才淹。」地勢低窪的民宅門口堆滿沙包,但還是抵擋不了水沖進家裡。記者VS.民眾說:「(這要怎麼煮飯),就這樣煮啊。」

客廳、廚房地上都是水,東西只能往高處堆,民眾在自己家裡還要穿雨鞋。民眾VS.記者說:「下大雨就會,(下大雨就會)對,(都沒有辦法處理嗎),這要怎樣處理。」雲林台西鄉積水狀況多,整條馬路變成小溪流,車子經過水花四濺,還有民眾苦中作樂,拿著網子跑到路上撈魚。民眾說:「早上水淹過來,有些小魚淹在上面。」

嘉義東石鄉也是傾盆大雨,雨大到遮雨棚都快撐不住,雨太大沒客人,攤商根本無法做生意,台南的雨勢也很大,視線幾乎都被大雨遮蔽,民眾拿著傘都不敢再往前一步。

梅雨季滯留性鋒面,在中南部地區帶來豪大雨,為了嚴防災害發生,海軍陸戰隊超前部署,橡皮艇通通扛上戰車做準備,檢查所有的抽水機和發電機,看看運作正不正常,還有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以救人載人的兩棲突擊車也準備好了。海軍陸戰隊也做好人員分配,只要民眾有需要就能馬上出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