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老師來管秩序! 台東將廢風紀股長

陳君毅 何家俊 曾以寧 報導  / 台東縣

教室裡風紀股長管秩序、登記或糾正同學的樣子,是大家小時候共有的記憶。但是在台東縣的國中小,「風紀股長」這個職位即將走入歷史,把班級管理的權力與責任交還給老師,也讓同學們之間更平等。

學生風紀股長說:「欸上課了安靜。」上課管秩序,下課了還要幫老師盯著被處罰的同學,風紀股長就像是老師在班上的小分身,但是這個職位在台東縣即將走入歷史。學生說:「有時候會亂管、管太多。」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希望藉由改變這個名稱,來改變傳統班級裡面老師跟學生對於班級經營的態度。」

但是下架了這個顧人怨的幹部,課室管理除了由老師多加叮嚀,還能怎麼辦?學生風紀股長說:「不要聊天。」台東縣議員許進榮說:「現在學生的自律性自主性都很高,事實上是不用這個風紀股長。」

也有的學校改為自治股長或是自律股長,希望能讓班級幹部回歸「服務同學」的角色,把管理班級的權責交還給老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