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印度回國111旅客出關了 大讚台灣防疫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由政府協調包機,載回滯留印度的111台灣旅客,經過14天檢疫,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上午搭遊覽車離開檢疫所,其中一名前往印度採訪的媒體記者透露,檢疫所內雖然設備簡單,但該有的都有,他們甚至還在母親節期間,收到工作人員送來的祝賀巧克力,比起其他國家,台灣的防疫不但確實,而且有濃厚的人情味。

拖著行李,滯留印度回國的台灣旅客,結束14天檢疫,上午搭遊覽車離開檢疫所,大家都開始想家了,記者VS.檢疫民眾說:「胖了快10公斤,(接下來最想做的是什麼)剪頭髮。」檢疫民眾說:「逛夜市。」檢疫民眾說:「欸今天有魚耶。」

在印度工作的台灣媒體記者,回憶檢疫所內的生活,雖然還是有人不滿意,但她表示,在有限的資源下,防疫人員做得甚至比民眾想得還要多,檢疫媒體記者說:「檢疫的時候還遇到了母親節,然後他們還送所有的女生,就是三顆巧克力,他們其實是在很有限的資源裡面,盡量的從我們的角度,去幫我們設想。」

滯留印度的台灣人,5月5日搭乘包機回到桃園機場,檢疫結束後還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記者VS.台印混血兒小朋友說:「(我們現在為什麼要回家),因為病毒進入你的身體。」比起其他國家,民眾共用防疫資源的高風險,滯留國外的台灣人,說什麼也要回家,既安全又有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