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愛你愛你我愛你! 全國6007對新人登記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五月二十號除了總統就職日,也因為西元日期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全國共有6007對新人選擇這天登記結婚,最多人結婚的縣市是新北市1023對,其次是台中市834對,第三名則是高雄市的793對,也因為這個日子好記又難忘,台南一名邱姓員警,選了這一天,在派出所上演求婚記,順利抱得美人歸,讓所內充滿浪漫氣息。

員警說:「GOGO加油加油。」派出所裡頭,上演求婚場合,一旁同事鼓掌打氣,麻豆派出所警員邱猷嘉說:「你願意嫁給我嗎。」掏出鑽戒單膝跪下,真誠向交往五年多的女友,求婚告白,麻豆派出所警員邱猷嘉說:「他說願意啦。」

選在2020年5月20日這天,象徵愛妳愛妳、我愛妳,男主角就是麻豆派出所的警員邱猷嘉,還剪輯跟女友交往的影片,在派出所內牆壁播放,而這特別的一天,充滿浪漫氣息,還有法院公證場合,音樂伴奏下,新人走向證婚人前,新娘VS.證婚人說:「(陳小姐請問你是否願意),(嫁給葉先生為妻),我願意。」

不少新人選在這天完婚,光是高雄這一天就有793對登記,比去年多了一倍以上。高雄市民政局主祕林文祺說:「這是特殊紀念的日子,因為今年有三個2020,就是愛你愛你我愛你,現在疫情趨緩了之後,可能很多空間都開放了,所以登記的人數就會比較多。」據內政部統計,2020年5月20日當天,全台就有6007對新人,辦理結婚登記,選在這好記也難忘的數字,完成終身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