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上班上課 家長雨中接送超狼狽

劉漢生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昨(21)日大雨也是斷斷續續下個沒停,雖然雨勢驚人,可是並沒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一早學校前就擠滿載孩子來上課的家長,頂著雨又要拿書包又要拿水壺,相當狼狽。而最怕大雨的安南區,居民們早早就在自家門口裝上水閘門來因應,因為這裡地勢低,就怕淹水惡夢重演,大家都已經做好準備。

校門口前機車停一整排,下著滂沱大雨課還是得上,爸媽趕上班前還得冒著大雨把心肝寶貝護送到學校,糾察隊幫忙顧路況小朋友走到一半水壺掉了,一邊撐傘還得趕緊撿起來相當狼狽,鋒面帶來豐沛雨量,但台南今天平地跟山區雨量都沒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才讓家長一早如此奔忙就怕晚到學校,除此之外被大雨影響的還有安南區的居民。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居民說:「八八水災之後只要聽到大雨特報,只要超大豪雨我們就剉咧等。」

警戒心相當強,不等公部門送上沙包,整條街上大家都已經先把水閘門裝上做好防備。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居民說:「昨天水災的話到柱子,(你們就提早用水閘門)對。」就差兩三步客廳就要遭殃,安南區地勢低大家都淹水淹到怕,只希望這雨來的快也能去的快,別讓大家的生活再受到阻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