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 自營作業者補貼申請今截止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您是沒有固定雇主的自營作業者嗎?提醒您今天(22日)是申請3萬元「勞工生活補貼」的最後一天!但是竟然還有5萬人沒來申請!職業工會理事長透露,很多人不夠關心自己的權益,根本不知道這個消息,工會甚至一個一個打去告知,這些還沒申請的會員接到電話,都非常驚訝!

疫情影響,計程車路上跑半天沒客人,像這樣的自營作業者,其實可以拿三萬補助,但期限最後一天,還有5萬人沒來申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說:「他不知道他是符合,所謂的政府的這個紓困,生活津貼的這個資格啦,那這個我們也覺得很納悶,我說電視每天在報,所以我就請我們工作人員,也要打電話去,請他們趕快來申請。」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說,其實申辦方式超簡單,只要填申請表,帶存摺影本,來工會就能辦,自營作業者勞工,只要3/31前,在職業工會投保,投保薪資24000元以下,107年未達課稅標準,每人每月補貼1萬,可領3個月,勞保局統計,到20日前,有121萬多件申請,多數都已經核發款項,提醒有需要的民眾,把握最後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