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11週比武漢長 馬尼拉部分解封

封城11週比武漢長 馬尼拉部分解封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菲律賓目前新冠疫情的確診病例,超過一萬八千例,馬尼拉都會區以及部分地區,在三月中旬開始封鎖防疫,經過了11個星期才放寬解封措施,封城時間比疫情源頭武漢還要長。在新的措施之下,數千人能回到工作崗位,不過餐廳還是不能內用、酒吧、電影院等營業場所還是關閉。

民眾乖乖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準備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都會區,3月中旬開始封城防疫,經過了11個星期,終於在6月1號,放寬馬尼拉大都會區,以及部分地區的限制措施,馬尼拉調降為一般型社區隔離,更多人可以回到工作崗位,停擺已久的經濟活動,慢慢恢復運轉,馬尼拉民眾:「很可怕但我沒選擇,我需要收入。」

在一般型社區隔離之下仍會實施宵禁,民眾離開家裡的時間也會有限制,大眾運輸也不會全面恢復,像是火車只會維持12%的載運量,馬尼拉主要幹道上,原本約有3千輛公車行駛,也只會保持3百到5百輛公車,運輸局次長巴旦:「根據規定乘客必須在火車車廂內,維持1公尺的距離,在公車上保持要間隔一個座位」,不過由於疫情還沒完全過去,外界擔心解封會導致第二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