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政府線民...申請紓困「特例」多

自稱政府線民...申請紓困「特例」多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政府發萬元紓困金,碰到不少特殊案例,彰化有人自稱"國家情報員",說受到疫情影響,也要申請急難紓困,但因為是線民,所以無法提供薪資證明,讓公所人員很頭大。台中還有民眾填申請理由時寫,因為得癌症,無法工作,但這和疫情一點關係也沒有,還有人理由只寫因為疫情,內容沒頭沒尾,公所人員說,這樣填寫申請書,無法加快作業速度,更會徒增公所人員困擾。

台中市太平區公所工作人員說:「排隊謝謝。」申請急難紓困,台中市太平區公所,一大早門口還是排了長長人龍,人太多,公所在外面搭兩大座帳篷分流,一邊有工作人員先教你怎麼填資料,學會了再去另一邊填,公所還加派10幾名工作人員協助民眾。

天氣熱,帳篷裡更熱,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民眾說:「我已經跑第二次了,但是我現在把它那個資料有齊全,這樣就比較好處理,會不會過我不知道啦。」民眾說:「如果有些人領到這些申請,萬一不夠用的時候,他也是要申請這個,你申請不過,可能就導致說生活困難,或者是什麼。」

不少民眾想申請急難紓困,但理由卻千奇百怪,有人寫,手無法出力無工作,因為C肝身體不適,還有得惡性腫瘤的,這些都跟疫情影響無關,都不符合。

台中太平區公所工作人員說:「理由我們無法認定,那我們的承辦人員審核人員,真的不知道這些案子怎麼審,所以真的是速度很慢這樣子。」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還有遇到一位民眾,申請表的職業欄上,填國家情報員,是政府的線民,但線民不是不能公開嗎,怎麼還來申請紓困,而且公所人員跟他要薪資證明,他也給不出來。

彰化縣員林公所社會課長曹以欣說:「這個案件在後續我們這邊查核的部分,他是有一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部分,那初步評估我們應該會視為他是,沒有工作能力人口,那沒有工作能力人口的話,這樣子的一個紓困案算是不符合。」申請書上填寫的理由,和疫情無關或是捏造的,一定不會過,浪費自己的時間,也徒增工作人員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