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市大雨多區積水 路樹倒塌躺馬路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高雄市從昨晚開始到現在大雨滂沱,部分市區道路因為排水不及出現積水,苓雅區行道樹抵擋不住大雨沖刷直接橫躺馬路,左營蓮池潭旁也因為水圳爆滿全往大馬路宣洩出去,仁武和鳥松的鳳仁路及水管路也因瞬間大雨導致路面積水,水深將近一個輪胎,趕著上班的民眾涉水通過相當驚險。

樹木連根拔起,抵擋不住大雨沖刷,橫躺在慢車道上頭,苓雅區高雄總圖對面馬路壓毀不少停靠路邊的汽機車,所有車輛都得回頭折返。就像瀑布宣洩般的畫面在高雄市區道路出現,大雨不停連人行道的植栽區都被掏空,就怕民眾誤闖造成危險,警方立刻拉起封鎖線,附近住戶也被這雨勢嚇得趕緊出外查看。民眾楊先生說:「全部河道都比路還高,一直淹過來。」

滯流鋒面襲擊高雄鹽埕區道路,車窗外望去都是積水,這樣的景象不只在市區,連市郊道路也是,黃色泥水從田邊滲進馬路,大樹區中華路上頭積水半個輪胎高,也只能小心翼翼通過,機車滑車水前行,鳥松區水管路在積水漫延下,已經看不見平面道路。

颳起陣陣水花,行經仁武區的鳳仁澄觀路口,上午趕著上班,深怕一個不小心讓車子拋錨故障,降雨不斷,落在岡山區平和街巷弄,持續關住警戒線,就怕淹水惡夢重演,而這一場大雨還沒有停歇的跡象,積水退去速度緩慢,已經對交通造成影響,高雄市府著重下水道清淤,改善成效如何,一時半刻還看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