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高雄多處積水 車輛冒險通過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從昨(26)日晚上開始到上午大雨不斷轟炸,水利署針對高雄市小港區、前鎮區、旗津區同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市區許多道路因為排水宣洩不及都出現積水,鹽埕區馬路變的像河流,前鎮區新光路也積水嚴重,只能小心前行,騎士趕著上班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拋錨在半路上,鳥松大樹部分路段同樣也有積水狀況,民眾行經都相當不方便。

汽車行經大量水花濺起,前鎮新光路馬路整片積水,機車騎士趕著上班,只能放慢速度冒險通過,凱旋中華路段也積水,輕軌故障傳出燒焦味因此換軌道。畫面中這位老伯伯雙腳都泡在水中小心翼翼緩慢前進,看不到路面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跌倒受傷。

畫面來到鹽埕區,黃色泥水不斷灌進馬路,水淹半個輪胎高,差一點就要淹進家門。當地居民說:「那時候4點半(積水),接下來就沒了,到8點多又下,這裡都會淹水啦,十多年來都這樣。」

再轉到近郊區路段,鳥松神農路近瓦厝街路上午嚴重積水,加上大雨不停轟炸,行車路線不佳,長庚前大埤路馬路變河流,民眾趕著上班只能冒險經過,同樣的畫面也出現在大樹區瓦厝街,汽機車經過大量水花四濺,水淹到連民眾的拖鞋都漂出來。

雨彈轟炸高雄市,上午高市府也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市長韓國瑜親自坐鎮。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有15處淹水點,那雨勢稍緩後這15處淹水點開始陸續退水,除了有少數幾個地方,像岡山地區還有一點積水,另外凱旋路這邊還有一些積水。」

提醒民眾,氣象局針對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低窪路段容易有淹水情況,民眾出門在外一定要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