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宅在家防退化 長輩需落實防疫新生活

楊依嘉 李詩健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稍緩,民眾開始走出門,疫情指揮中心也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但對於88歲的鄭阿嬤,出門走動還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她家中還有一68歲的身心障兒子需要照顧,疫情爆發後更是幾乎不出門。「弘道老人基金會」特別找來魔術師,教鄭阿嬤玩魔術和桌遊,就讓她敞開心胸,同時也呼籲長輩們一起落實防疫新生活。

第一次體驗變魔術,88歲的鄭阿嬤驚呆了,臉上更是藏不住笑容,因為不只是疫情悶壞心情,她更因要照顧68歲的身心障礙兒子不太出門,鄭阿嬤說:「小時候沒把他(兒子)養好,沒結婚我就要照顧他,都怕說如果剛好被隔離,他就沒人可以照顧,就都不敢出門。」

這種心情曾被隔離在鑽石公主號的魔術師陳日昇最知道,魔術師陳日昇說:「就像我之前在船上一樣,我比較幸運是有網友的幫忙,長輩有時候比較孤單,所以我們要可以釋出我們的一點善意,去關心他們。」

體驗過長達31天宅的痛苦,陳日昇要幫助長輩重拾笑容,魔術師陳日昇說:「阿嬤妳稍為欸喔。」疫情趨緩,阿嬤也配合防疫新生活,出門走一走,玩桌遊是一大放鬆,基金會也提醒長輩們可以試著走出家門運動、踏青,家人更得主動陪伴問候,多互動多活動才能防止退化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