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回來了! 台灣連51天無本土案例

+0回來了! 台灣連51天無本土案例 | 華視新聞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的趨緩,台灣連續51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和中華羽球協會討論,只要做好分流,9月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有機會順利開打,也有規劃開放民眾進場,可望成為疫情發生以來第一個舉辦國際賽事的地方。

球后戴資穎在臉書放上練球的身影,讓球迷們過過癮,從去年3月英國羽球公開賽結束後,世界國際的運動賽事全部停擺,現在台灣疫情趨緩,9月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能否順利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那我們早上已經原則同意,從這個路徑到這個比賽之前居家檢疫,然後同時可以提供一些,整個專屬場地去做訓練,做賽前的練習。」

要是能順利分流也預計開放觀眾進場為選手加油,可望成為新冠病毒發生以來,第一個開放的國際運動賽事,也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的成果,不過台大公衛學院則認為,應該進行大規模的抗體檢驗,來調查社區感染程度,指揮中心專家有不同看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在很低盛行率的時候,你又碰到一個(檢測)有偽陽偽陰,有相當比例狀況的時候,其實調查出來的數字就很難去判讀,疫情管控或下一步的作為,它的影響可能是比較有限的。」台灣已經連續51天沒有本土個案,都再次證明我們的盛行率很低,指揮中心強調,現階段是遵守防疫新生活,才能真正守住疫情的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