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擬延禁坐政策 網友號召坐爆北車近500人響應

台鐵擬延禁坐政策 網友號召坐爆北車近500人響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疫情關係,台北車站大廳日前禁止席地而坐,不過在現在疫情趨緩之際,台鐵日前表示,疫情結束後也會延續「禁坐」政策,這讓網友今(23)日發起「坐爆北車」表達抗議,到了中午已經有將近500人參與。除了抗議「禁坐」的人以外,中共人大將通過「港版國安法」,因此也有在台港生在現場,舉著「光復香港」旗幟,現場合唱「願榮光歸香港」。

台北車站大廳禁坐? 有關單位將討論出合適方案

台北車站站長出面回應抗議民眾訴求,他表示,台北車站是開放空間,並無開放或不開放的問題,但現在防疫期間希望群聚活動,現在交通部已經指示台鐵局,邀請專家和相關單位、團體,來討論最合適的方案,有確定方案會再跟外界報告。

柯文哲:強調管理方便,常成壓抑多元的殺手

台北每年一度的「穆斯林開齋節」,已經好幾年都在台北車站舉辦,這也是台北身為多元城市其中一個重要指標。而這個地方,也是許多移工休假和朋友聚會見面的地方。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說「疫情期間避免群聚,大廳貼出禁令,傳出未來可能也不再開放大廳席地而坐,現在大廳看起來的確整齊多了、卻也單調不少。從這個角度來看,只強調管理方便,常常成了壓抑多元的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