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開齋節快閃北車「送禮物」 移工感動:謝謝台灣人

他們開齋節快閃北車「送禮物」 移工感動:謝謝台灣人 | 華視新聞
(One-Forty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24日是伊斯蘭教每年的重大節日「開齋節」,開齋節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也同樣重要。長期關注東南亞外籍移工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當天就在台北車站發起驚喜快閃「140份禮物 x 140個故事」,準備了140份禮物,召集近百位活動參與者一起把禮物送給移工朋友,送出來自台灣的開齋節祝福。One-Forty指出,除了希望能在開齋節送出一份給移工的學習禮物,也希望趁著這一天,讓台灣人和移工有彼此認識和交流的機會。

(One-Forty提供)
(One-Forty提供)

北車快閃送開齋節「禮物包」 內容曝光

One-Forty 24日在台北車站快閃送禮物,不過禮物是什麼?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表示,這份禮物是中文學習包,是一套能好好學習中文、認識台灣生活的教材。透過提升移工朋友的中文能力,希望他們在台灣的生活更加順利充實。

陳凱翔指出,中文學習包裡涵蓋課本、作業本、書籤和歡迎信等,課程內容涵蓋搭車、買菜到看醫生等生活情境,紮實回應移工工作和生活需求。活動當天,收到中文學習包的移工們同時也獲得相應的線上學習資源,讓他們可以不受工作、放假等限制,搭配實體教材,遠距展開長達1年的中文課程。

(One-Forty提供)
(One-Forty提供)

收到禮物的移工好感動 直呼「謝謝台灣人」

當天的活動亮點除了發送學習包禮物,One-Forty還在口罩上設計小巧思,貼上以印尼文撰寫的「開齋節快樂」,還特別準備了吸睛的黃色氣球和玫瑰花,讓移工們和活動參與者們眼睛為之一亮。其中一名收到學習包的移工就感性說道,「謝謝台灣人的用心,今年的開齋節很不一樣」。

另一名女性看護也說,自己一直很想學習中文,無奈平常較少休假,沒想到在開齋節這天居然獲得意外驚喜;活動參與者陳小姐則表示,解決移工和台灣雇主的語言溝通問題是很重要的事,很高興能趁著開齋節送出學習包禮物。

(One-Forty提供)
(One-Forty提供)

One-Forty送學習包 盼解決雇主移工語言不通問題

One-Forty團隊強調,會送出中文學習包是因為看到雇主和移工的需求。據勞動部統計,假日不放假或只能部分放假的外籍看護工就佔88.6%。而對雇主來說,他們在聘雇移工時近8成的困擾都是「語言不通」。因此團隊在2020年四月發起「好書伴集資計畫」,希望透過每年寄送好書伴中文學習包,讓在台灣的移工都能獲得免費的實體教材與線上遠距學習資源,實際解決東南亞移工與台灣人的語言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