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宣言今解除?日官方開會討論

緊急事態宣言今解除?日官方開會討論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由於新冠病毒增確診案例減少,醫療緊張的情況也得到顯著緩解。因此日本政府將在25號,也就是今天,宣布解除東京、千葉、埼玉、神奈川、和北海道5個都道縣的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境內的緊急事態宣言,即將在25號全面解除,目前相關工作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25號日本政府召開了「基本因應方針等諮詢委員會」,就結束緊急狀態尋求專家意見。日本經濟大臣西村康稔說:「從各地感染狀況,進行綜合分析判斷,日本各都道府縣都,不需要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但西村康稔仍建議民眾,5月31號之前不要前往其他縣。

日本政府為了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分別在4月7號和16號,針對境內47個都府道縣,實施了緊急事態宣言,原訂在5月31號解禁,不過由於多數地區疫情趨緩,42個府縣已在日前分批解禁,只剩下包含東京、千葉,琦玉、神奈川和北海道,5個都道縣。

根據日本政府,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其中一個標準,就是最近一週每10萬人,新增病例是否低於0.5人,從過去一星期的統計數字來看,剩下5個還沒解禁的地區,平均數字符合標準,而在上午的諮詢委員會後,相關人員下午會到國會報告,然後再透過對策本部會議,決議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