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增4人陽性! 346人滯留今再採檢

江昇鴻 彭冠霖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713名官兵隔離期滿,不過,經過再次採檢之後,有4名磐石艦成員,檢驗呈現陽性,他們都沒有出現症狀,導致磐石艦346名成員,必須留下來,再次進行採檢!累積下來,磐石艦群聚感染,達到35例確診!

隔離中的磐石艦官兵再次採檢,有4人呈現陽性,全艦346名成員必須留下來,4號上午再度進行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原來所擔心的(群聚感染),所以我們這一次採取的標準比較嚴,就滿了14天以後我們採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只要任何人有症狀我們都會去採檢,那因為剛好這4位都沒有症狀,所以在一直到第14天期滿之後,我們再採檢才被採檢出來。」

至於岳飛、康定艦上的367個人,全部都是陰性,順利在4號清晨5點30分解除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回去還是要做自主健康管理。」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我們國防部對這次敦睦支隊的染疫事件,向大家再次表達歉意跟遺憾。」

為了海軍磐石艦爆出群聚感染,國防部再度向國人道歉,未來將在軍艦上,配備「簡易核酸檢測試劑與儀器」,讓軍醫做為診斷參考,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在上船執行任務之前如果說有寫疑似的病歷,譬如說發燒啊咳嗽感冒,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儀器能夠做快速的篩檢,然後來決定這個個人的任務是否執行。」

上次召回敦睦艦隊官兵,選在人潮眾多的地方集合,遭到外界痛批,這次解隔離,將派巴士接送到空曠地點,並要求家屬接送,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國防部全盤檢討繃緊神經,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