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疫新招 日本販賣機售冰涼口罩

夏季防疫新招 日本販賣機售冰涼口罩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國際疫情趨緩,不過防疫還是不能鬆懈,馬上來看日本有哪些防疫新創意。進入夏天戴口罩可能會比較悶熱,日本最近推出「清涼口罩」,在販賣機就可以買到,戴上去冰冰涼涼的。而且日本人也很會行銷,各縣市首長開記者會、在口罩上面印「各地吉祥物」,提高地方能見度。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跟飲料放在一起賣竟然是口罩。」自動販賣機不只賣冷飲,還賣冰口罩,而且尺寸還分成大人小孩,投下610塊日圓大約170塊台幣,機器會掉下罐子,裡面有一個攝氏4度的冰口罩,可惜這種涼感只能維持1、2分鐘,天氣只會越來越熱,冰口罩有沒有更持久的方式呢,日本民眾:「一個口罩要1300日圓。」

哇改良過的自動販賣機冰口罩,一個要360塊台幣左右價格翻倍。因為這次冰口罩是配合保冰袋,所以涼感時間也拉長到1個半小時,日本民眾:「接下來是夏天,口罩也是要每天戴。」每天戴口罩開記者會,也是各縣市首長替地方宣傳的好機會,像是日本官房長官戴的,是北海道原住民愛奴人的避邪圖案,讓口罩一夕暴紅訂單接不完,還有各地吉祥物也在口罩上面亮相,宣導防疫也提高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