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6縣市豪大雨特報 屏東慎防大豪雨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大雨夜襲南台灣,今(27)日受鋒面影響,北北基等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南市、高雄市達豪雨等級,屏東縣更達大豪雨等級,到早上十點屏東獅子鄉累積雨量就高達288毫米,雖然下半天雨勢稍稍緩和,但到週四結束都還在影響範圍內,天氣都不穩定,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要出入山區得嚴防雷擊和溪水暴漲。

雨神出巡了!這大雨不是你躲個一時半會就躲得了,南台灣民眾更是夜來大雨聲中入睡,鋒面籠罩台灣泡在水裡,從雷達回波圖看,降雨訊號打從半夜開始越來越強,高屏地區的降雨訊號轉為更紅更猛烈,到早上十點的累積雨量,屏東獅子鄉多達288毫米,高雄前鎮也喝了一肚子雨水276毫米,屏東枋山也灌了275毫米。

氣象局特別針對屏東發布大豪雨特報,台南、高雄豪雨特報,北北基、桃竹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市都逃不過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特別是今天上半天看起來雨勢上都會比較明顯一點,入夜之後比起白天來講有機會稍緩,但還是不穩定,明後兩天天氣還是不穩定,大家不要因為出門時候,沒有下雨輕忽掉。

大雨來得又快又急,偶爾停一下那只是騙騙你,因為從衛星雲圖來看,台灣碰上了對流胞排隊連線進攻,這就是不穩定帶,腳步還特別慢,所以要間歇但持續的大雨,這波攻勢到星期四前都沒打算收手,你也別想收傘,這兩天多看看老天爺的臉色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