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探病再鬆綁! 住院7日以上可開放探視

醫院探病再鬆綁! 住院7日以上可開放探視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宣布,將再放寬醫院探病的限制,新增一項條件是「住院7天以上者」,探視規則維持每日一時段、每次2人探視的原則。

在疫情緊迫之際,指揮中心就發出公告,醫院必須實施門禁管制,禁止非必要的探視,除了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或是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狀況可開放探視。隨著疫情趨緩,醫院門禁也逐步放寬,指揮中心上週宣布開放加護病房跟安寧病房,每天固定一時段、每床2人入院探視。

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再度宣布放寬措施,針對住院比較久、超過七天以上的病人,親友也可以入院探視,同樣以一天一組,兩個人為限。陳時中表示,雖然還是有限制,但病人住院時間比較長,需要親友探視,心裡比較平穩一點。

加上先前開放探視的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顧病房、精神病房、兒童病房、身心障礙者、病情危急者,以及今日新增的住院天數七天以上者,每天都可以有一個時段、兩名訪客入院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