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預計7/15上路 6/2公布方案

羅立芸 羅大偉 陳君毅 吳權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期待的振興券,行政院預計規模破400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2日也就是下禮拜二要公布正式方案,預計7月15日暑假第一天上路,可能分成實體券跟電子版。目前中央正在努力讓振興券好領好用,而地方政府和商圈業者,也各出奇招拚振興。

沒有外國觀光客,永康商圈要找國內的人客,3個月發出100萬張折價券,也救回店家3成營業額。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說:「振興券,我們第2個階段要跟它合作。」台北有商圈自救,桃園則有在地人限定好康。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說:「桃園市政府特別提出了電子旅遊券的(抽獎)方案,那我們名額有1萬名,每位的金額是500元。」民眾說:「加減用一些,補貼一下也不錯。」

雖然只有10000個名額,還限定只能桃園在地人,自己的觀光自己救,但還是有民眾很期待中獎,而台東則是希望大家糾團來玩,像是超過100人就有免費台東特色小旅行,超過300人還能免費搭熱氣球。民眾說:「通常不會有這麼大批的遊客,一次找齊來台東玩。」民眾說:「不要說只針對大團體這樣,如果有(針對散客方案)這樣子的話會更親民。」

不過大家最期待的還是3000元的振興券,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2日要公布正式方案,預計暑假第一天7月15日上路,目前振興券面額多大怎麼發都還在討論,希望廣納各界意見,端出最好用的振興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