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從日常做起 "小動作"也能愛地球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世界地球日,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愛護地球呢,其實可以從你我的食衣住行做起!像是上班不要搭電梯,改爬樓梯,日常生活中,記得關緊冰箱,減少耗電、以及不使用保麗龍跟塑膠製品,還有哪些保護地球的簡單小動作?一塊來看。

4/22世界地球日,每個人在食衣住行上,改變一點點為地球盡份心力,走進超商麵包飯糰琳瑯滿目,但你知道每天丟掉了多少剩食嗎?

根據食藥署統計,國內超商、量販店通路商等,一年丟掉3萬6千公噸的食品高達38.1億元,所以不管是在家煮菜或是外食份量買剛好,吃不完就打包回家,買一杯手搖飲喝了好過癮,但拿在手上的塑膠杯無法回收非常不環保。

看看世界經濟論壇估計,每年至少有800萬噸的塑膠進入海洋,2050年海中的塑膠垃圾重量會比魚還要多,環保署2017年調查,你我喝下的水可能含有塑膠微粒,拒用保麗龍塑膠製品迫在眉睫!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地球日專案經理曾子郡回應道「最近有越來越多海龜 還有鯨豚,都因為吃到塑膠因此而死亡。」

女孩們東買西買,算算有幾件衣服躺在衣櫃裡,好幾年穿不到一次?綠色和平調查,台灣人每年丟掉520萬件衣服,420萬條褲子,六成五都是銷毀造成資源浪費,因此衣服夠穿就好還要選購天然棉麻等材質回收再利用。

要響應環保你還可以這麼做,選購二手家具,種花、種樹,減少使用冷氣,如果出門,車輛暫停超過3分鐘就要熄火,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過簡樸的生活,也要關心瀕臨滅絕的保育類生物,WWF世界自然基金會報告,1970年開始生物多樣性在40年間下降60%,世界地球日,大小朋友動起來,讓資源可以永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