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閱讀習慣改變 聯合晚報停刊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屹立報業32年的聯合晚報,出刊當時,一份新台幣五塊錢,正逢股市上萬點,聯晚因為股市消息完整獲得股民青睞,也舉辦過加油站加油送晚報,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不過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報紙的魅力不復當年,不只年輕人滑手機不看報,老人家也因為視力不好看報的人越來越少。

1988年2月22號,台北東區街頭,女子頭頂著半屏山,急著打開報紙的新江山,聯合晚報第一天出刊,你以為32年後東區的女子還是這樣,心疼打開最後一天出刊的聯合晚報,錯了,她滑開的還是她的手機,民眾說:「我印象中應該沒有看過報紙。」下午三點多,公園裡的老人家打開的是話匣子還是報紙,民眾:「現在(看)手機的太多了。」

民眾:「老人家眼睛不太好,(看報要用)放大鏡倍率要大一點的,一面看一面跟著(字)跑這樣。」阿嬤現在都看手機誰看報紙,科技來自於人性,也讓報紙跟著時光同歸於盡,聯合晚報再提當年勇,它是台灣第一家橫排文字的報紙,第一份聯合晚報一份五元,每天就那麼兩大張。

不過民國70年代台股上萬點,當天股市收盤消息,聯晚通通登助攻它銷路長紅,打鐵趁熱到加油站加油就送聯晚,加油站可是大排長龍就怕來晚,聯合晚報捕捉過許多聯考的小子,看著金榜題名時,自己卻不敵時代的吞沒,名落孫山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