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32年... 聯合晚報今最後出刊

蔡婷育 張肇元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晚報市場,即將畫下句點。目前國內唯一,創刊已經32年的聯合晚報宣布,6月1日是最後一天出刊。受到讀者閱讀習慣線上化的影響,聯晚認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至於訂戶的權益,則會得到最完善的保障。

陪伴讀者走過32年,一萬多個日子,6月1日,聯合晚報在最後一份報紙出刊後,就要全面熄燈。聯合晚報總編輯王茂臻:「聯合晚報明天起停刊,那也就是今天是聯晚的最後一天出刊。」

這幾年,網路媒體蓬勃發展,讀者紛紛轉向在網路上接收新聞、獲得知識。閱讀習慣的改變,也使得傳統報紙的廣告量逐年下降。根據統計,光是2016年的網路廣告營收,網路媒體就以250多億新台幣大幅超越實體報紙的50億。學者也預言,再過幾年,網路恐怕就要壟斷所有的廣告市場,一枝獨秀。

看到台灣的報業發展,從2001年開始計算,平均每一年多,就有報紙停刊。19年來,共計14家報紙不堪虧損,如今台灣僅存的一家晚報,也要和讀者說再見,令人不勝唏噓。創刊32年又3個多月來,聯合晚報表示,停刊後,採訪中心的外勤記者仍會全部留任,除了繼續經營現有的報紙,未來也將推出多元的數位產品,繼續陪伴讀者,迎向全新的閱讀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