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排除電商平台 蘇揆開示:疫情影響電商反而成長

三倍券排除電商平台 蘇揆開示:疫情影響電商反而成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經濟受到衝擊,行政院推動紓困振興方案為「振興三倍券」,鼓勵民眾多多消費,不過其中限制「電商網購」不可使用,也讓不少人好奇為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電商在疫情中有成長,因此三倍券要幫助實體店家。

吃喝玩樂都行 "三倍券"使用通路多!

本次的振興三倍券可消費時間為7/15至12/31,購買的實體通路,7/15開放於郵局購買,7/1超商開始預購、7/15開始領券。

數位通路則包括信用卡、電子票證、電子支付,7/1開始綁定,7/15開始累積消費滿3千,行動支付直接轉入APP帳戶2千,電子票證到超商靠卡回存2千,信用卡隔月帳單直接扣2千。

振興券使用通路包括護髮、美甲、百貨、餐廳、書店、演唱會夜市市場旅遊住宿;不可用於電商網購、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信用卡費、禮券、儲值。

為何排除電商? 蘇揆給答案!

三倍券讓民眾吃喝玩樂,但值得注意的是,振興券的使用範圍,其中一項排除了「電商網購」,也讓不少人好奇,這是為什麼呢?

蘇貞昌解釋,在疫情期間,實體店家營業額虧損約11.2%,電商反而成長16.7%,因此電商網購受到的影響有限。不過有些實體消費的購票平台是網路,像是國內表演、展覽、比賽,則不在此限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