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715上路 蘇揆要各部會做好準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轉述行政院院會中,院長蘇貞昌裁示,針對三倍券,蘇貞昌希望各部會要做好準備,不要讓口罩大排長龍的情況,在領券的時候再度出現,另外也提醒,各大風景區,要做好迎接國內消費者的準備。

蘇貞昌說,希望勞動部持續推動青年就業計畫,尤其是接下來即將步入畢業季,不要讓新鮮人害怕失業。另外政院也核定了經濟部呈報的領航企業深耕計畫,要砸下160億補助國際半導體、AI,以及5G大廠來布局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7月1日起這個三倍券就可以在超商,或綁定數位支付,7月15號起就可以直接到郵局購買,從7月15到12月31日,全國國民都可以,使用這個三倍券來消費,也因此從現在開始,希望正式開放預購,到這段期間各部會務必做好,所有的前置作業國人也還不適宜,出國旅遊的時候,把原本每年高達1700萬人次,出國旅遊的人次,引導到國內旅遊市場,商圈夜市等主管機關,要利用這段時間,去整骨強身轉型,讓它(景點)更乾淨舒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