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3倍券方案出爐 11類商品禁消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方案正式出爐,基本上吃喝玩樂都能買,但有11類不得使用,像是網購、繳稅、繳罰單等等;發行方式則包含實體券、網路預購超商取貨或到郵局領,也有信用卡、電子支付、電子票證綁定,實際上街詢問,中老年族群青睞領實體券,年輕或習慣用行動支付的人則想用電子方式來領,而高雄郵局也初步規劃會將每組三倍券先分裝好,設置專責櫃檯來發放,因應到時來領實體券的人潮。

民眾說:「郵局吧,郵局最好啊最方便,電子支付因為比較方便,電子應該領取會很方便,付錢都習慣綁定好支付。」中老年族群普遍青睞領實體券,消費習慣用行動支付或年輕族群多半選擇電子支付,三倍券7/15上路,4大方式發放,除了超商取貨郵局可領實體券,也有信用卡電子支付電子票證綁定,基本上吃喝玩樂都能買,但有11類不得使用,包括網購、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等等。

就怕到時候會大排長龍,實體券領取通路之一的郵局也初步規劃,會先將每組振興券分裝好,設專責櫃台來發放,並視狀況加派人力加開窗口。高雄郵局副局長李東煌說:「事先先作業好,我們會用以前發放的經驗來做。」

郵局全力備戰,調配動線簡化流程,希望提高發放效率,不過三倍券面額定案,分200元500元兩種,可在夜市傳統市場商圈等地使用,但像是掏出銅板就能買到的台灣小吃,不能找零攤販真的能受惠嗎?商圈攤販說:「100塊的便當,我也沒有辦法找他啊,1件(100元衣服)不要,我一定要賣兩件,去那種大間的百貨公司買一買,再自己貼錢,不然我們這種麻煩啦。」

雖然三倍券面額縮小再縮小,但對於商圈攤販來說,就擔心這波振興還是無法振興到他們的生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