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郵遞區號三位改五位數 便捷郵局作業

蔡婷育 潘建任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3月21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5年3月21日,郵遞區號正式由3位數改為5位數,加速郵局作業。1990年3月21日,李登輝接受國民大會的代表投票,當選成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

1985年3月21日,為了加速郵局作業,郵政總局決定將三位數的郵遞區號,擴增為五位數。此外,信封也在這一天開始標準化,以利郵差方便寄送。資料畫面記者:五位數的郵遞區號,前三碼維持不變,只是字尾再加兩個數字,把每一個區域按照地點再做精密的分類,這樣郵件可以從分揀中心,直接的送到那個區段的郵務室手中。」

1990年3月21日,是中華民國的第八任總統大選,候選人只有李登輝一個人,由出席的668位國民大會代表進行投票,最後李登輝獲得641票,高票當選。資料畫面記者:「12點半正式唱票,只聽見李登輝三個字不斷響起。」時任國民黨國大黨團書記長謝隆盛:「茲正式宣布,李登輝先生依法當選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