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有問題「唯唐鳳是問」?許淑華開轟蘇貞昌

政策有問題「唯唐鳳是問」?許淑華開轟蘇貞昌 | 華視新聞
許淑華、蘇貞昌(合成圖/翻攝臉書許淑華、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將在7月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日在記者會上開玩笑時提到,若振興三倍券有任何破綻就「唯唐鳳是問」。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3)日表示,蘇不敢負全責,政策尚未上路就做切割,身為我國最高行政首長,「蘇院長應一肩扛起相關責任,而非推給下屬」。不過另方面,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澄清,這只是2人的「調情哏」。

酷碰券→振興三倍券 她:民眾霧裡看花

許淑華今上午在臉書談到目前熱度最高的振興三倍券,她表示,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方式,姑且不論從3月開始的酷碰券到如今的三倍券,使用方式一改再改,讓民眾霧裡看花外,如今推出的三倍券領取方式態樣繁雜恐生日前紓困亂象。

蘇「唯唐鳳是問」說 許淑華這樣認為

許淑華指出,本次三倍券可領取的方式包含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及實體票證方式,其審核機制是否完善,是否會發生如紓困重複領取的狀況?行政院未多加說明。而蘇貞昌僅說若有問題「唯唐鳳是問」,本次三倍券預計將會使用特別預算中的500億,然蘇公告時卻不敢負全責,政策尚未上路就做切割,身為我國最高行政首長,蘇院長應一肩扛起相關責任,而非推給下屬。

許淑華還說,本次低收入戶政院將直接將1000元匯入其戶頭,國民黨當時要求政院直接發現金時,行政院的回覆是希望民眾將此筆預算作為活絡市場經濟所用,然如今卻直接將錢匯入戶口,似乎與政策原意背道而馳,「有鑑於此,我們期許蘇院長能在審視政策執行的可行性,或重新將發現金納入考量之中避免日後亂象叢生,國家公帑遭到糟蹋」。

丁怡銘急澄清:這是2人開會玩的哏

對於蘇貞昌「唯唐鳳是問」說遭質疑甩鍋,唐鳳和丁怡銘今日上午上廣播節目談到此事,丁怡銘表示,這是在開會時2人常常玩的哏,不用這麼嚴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