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稱蘇揆、唐鳳在調情 黃子哲:嚇到吃手手

丁怡銘稱蘇揆、唐鳳在調情 黃子哲:嚇到吃手手 | 華視新聞
蘇貞昌、唐鳳(合成圖/行政院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2)日正式宣布「振興三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記者會上開玩笑地表示若有問題「唯唐鳳是問」,遭質疑是甩鍋,不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日上午澄清那是2人常玩的「調情哏」。對此說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怒批,難道在行政院公堂之上,公布一個國家重大政策,是需要什麼情趣來助興嗎?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蘇揆、唐鳳「調情說」!黃子哲:行政院變怡紅院?

黃子哲今日下午在臉書以「蘇貞昌與唐鳳在調情?嚇到吃手手了!」為題發文指出,蘇貞昌推出「振興三倍券」,卻說有任何破綻要唯唐鳳是問,遂引發外界對蘇貞昌要甩鍋的質疑。但丁怡銘在接受訪問時卻說,蘇與唐2人是在「調情」。他怒批,這個解釋簡直荒腔走板、越描越黑。難道在行政院公堂之上,公布一個國家重大政策,是需要什麼情趣來助興嗎?怎麼可以把行政院當怡紅院?

黃子哲認為,這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到百工百業,對經濟的衝擊既廣又鉅,人民引頸期盼政府的振興經濟對策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蘇貞昌在行政院記者會上宣布要推出花一千元換三千元的振興券,但同時也對政務委員唐鳳下軍令狀,甚至直言,若出現任何破綻,要唯唐鳳是問。

不滿丁怡銘解釋 黃子哲批:荒唐至極

「問題是,唐鳳是數位而非經濟的政委,若整個三倍券的成敗要唐一個人來擔,毫無道理。無怪乎,外界會認為蘇貞昌是在打預防針或蓋防火牆,以免成效不彰,民怨四起時,可以推給唐鳳」,黃子哲指出,但就在質疑聲四起之際,丁怡銘卻在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所謂「唯妳是問」,是蘇貞昌和唐鳳玩的哏,更脫口說是「他們兩個在調情」。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就讓人嚇到吃手手了。

黃子哲進一步表示,一個全民關注的記者會,一個在行政院正式新聞發布的廳堂,一項關乎疫情後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大政策,一位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和一位政委間。這樣的莊重的場合,竟然要弄出一個調情的哏?是要讓全世界看到他們在談情說愛,你丟我撿?根本荒唐至極。

引用國語辭典...他要丁怡銘「承認口誤」

他最後引用教育部國語辭典指出,「調情」是指男女間的挑逗行為。套在丁怡銘形容的場景上,簡直不敢想像。希望丁怡銘只是失言,趕快出來承認口誤。否則,為了要掩飾一個蘇揆的政治計謀,卻惹出更大的政治風波,實在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