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肝手術恢復良好 顏清標今上午出院

換肝手術恢復良好 顏清標今上午出院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陳信仁 SNG報導  / 台中市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上個月進行肝癌換肝手術,顏清標術後恢復良好,上午已經出院,準備返家休養,負責執刀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清標父子肝臟移植是最困難的手術之一,兩人醒來第一件事也是先關心對方的情況,父子情深令人感動,而顏清標也計畫回台中後也到媽祖廟上香,感謝媽祖庇佑。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進行換肝手術後三個星期,上午出院返回台中休養,院方表示,顏清標手術相當順利,手術後的飲食也不需要特別忌口。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說:「我們也叮嚀他不要過度勞累,我想他還是可以回到工作崗位,繼續貢獻社會。」

院方表示,他們執行過1990例肝臟移植手術,顏清標父子是最困難的手術之一,而當初5個子女搶著捐肝給他,孺慕之情令醫護人員印象深刻。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說:「(顏仁賢)醒過來的第一句話,是非常關心他的父親的情況怎麼樣,顏董事長經過11個小時漫長的手術之後,醒過來第一件事情也是關心他兒子的情況。」

顏清標預計中午回到台中也會前往鎮瀾宮上香,感謝媽祖庇佑。記者VS.顏清標管家說:「可能晚一點(回來)吧,(可能今天下午是不是)對。」

顏清標5月13日進行換肝手術,5月31日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6月5日出院,恢復狀況良好,而他同樣肝癌在高雄長庚住院的弟弟顏清山目前接受質子治療,預計6月6日出院回到台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