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換肝後臉書首發聲!連3句「謝謝關心」報平安

顏清標換肝後臉書首發聲!連3句「謝謝關心」報平安 | 華視新聞
顏清標手術後首度發聲。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昨(13)日進行「活體肝移植」手術,手術過程順利,稍早顏清標在臉書發文感謝大家的關心,也不忘提醒網友天氣炎熱,注意防曬。

顏清標健檢時發現腫瘤 二兒子切2/3肝臟救父

顏清標今年初接受身體健康檢查時發現肝臟「甲種胎兒蛋白」數值異常,進一步檢查後發現肝臟腫瘤,需要進行換肝移植手術,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成功,捐肝救父,並在昨天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手術,11小時的手術過程順利,父子均安,顏清標今在臉書連發3句「謝謝大家關心」,貼文一出,網友也留言回覆「祝標哥早日康復」。

換肝手術過程順利 顏清標1、2週後可轉一般病房

此次手術負責執刀的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為亞洲首位成功完成肝臟移植手術的醫師,被譽為台灣換肝之父,他表示,這次換肝手術是從昨日上午9點17分開始進行至晚間7點多,由於顏清標體型較大,因此顏仁賢捐出2/3的肝臟,雖然肝臟結構較複雜,但手術過程順利,且出血量少,不需輸血。

陳肇隆表示,由於顏清標父子兩人在手術過程中出血量都不多,顏清標在術後需在加護病房觀察1、2週後邊能轉到一般病房,顏仁賢則在加護病房觀察1、2天就可轉到一般病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