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首上班日 民眾多口罩不離身!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要搭車返鄉出遊,就不用再強制戴口罩了,因為(7)號指揮中心宣布解封,今天是解封後第一個上班日,雙鐵、捷運、郵局這些人多的地方,除了入口要量體溫戴口罩,進去後只要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就可以把口罩拿下來,台鐵的大廳也開放民眾能席地而坐,不過似乎是防疫新生活的觀念建立的不錯,實際來到這些地方,只要人一多民眾都會自動戴起口罩。

每天上班必擠的捷運站,規定進出口要配戴口罩,實際來到現場果然大家都有乖乖戴好,廣播:「站內或車廂,無法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時,請配戴口罩。」進到車廂,維持社交距離就能拿下來,不過民眾似乎對戴口罩早就習慣了。

民眾v.s記者:「(你會選擇都戴口罩嗎),會就是習慣了,比較安全。」6/7日解封後的首日上班日,台鐵大廳也恢復生氣,原本空蕩蕩的大廳開始了裝置藝術的佈置,大廳地板也開放民眾自由入座,民眾說:「等車那段期間會不知道做什麼,沒有地方坐,(所以現在有開放就好很多)對呀。」

就連口罩也都不再強制配戴,民眾說:「這裡還好,可是如果是到百貨,比較密閉的就會戴著。」華視記者雷雅說:「(來到郵局入口規定還是要戴口罩量體溫,不過進到裡頭要是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把口罩拿下來)。」

但仔細看看,多數的民眾都還是很配合的把口罩戴好,防疫新生活建立的良好習慣,看來在解封的第一天依然展現高度的民眾素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