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機場相關產業 紓困3.0七月上路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國旅逐步回溫,但國門還沒有打開,也讓機場相關產業和部分旅行社仍然受到很大的衝擊,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七月開始啟動紓困3.0,給予航空或機場免稅店業者紓困,不過星宇航空原訂今(11)日復飛檳城航線,也受到馬來西亞防疫政策的影響,無法起飛。

精緻的機上安全動畫影片,獲得美國泰利獎肯定,也讓星宇航空在國際間打響名號,但首航後不到一個月,就碰上疫情衝擊客運停擺,好不容易六月計劃要復飛,檳城航線卻又臨時取消,除了澳門航線順利在6月1號復飛,6月11號的檳城航線因為馬來西亞,宣布新的防疫政策無法復飛,而宿霧航線確定延到10月25號開航,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機場相關的這些產業跟商店,他們業績還是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我們會針對這個部分,啟動紓困3.0,我們會以六月底之前,來把方案把它定下來。」

救急點火,航空機場相關產業,被列入紓困3.0的對象,確定在七月份上路,針對薪資補貼和營運虧損給予協助,不過投入的金額還在研議,在國境尚未解封的情況下,空蕩蕩的機場和免稅店也積極求轉型,尋找另一條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