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停收寄郵件 僅快捷郵件可照常投遞

端午連假停收寄郵件 僅快捷郵件可照常投遞 | 華視新聞
端午連假郵局停止收寄郵件。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郵政於今(11)日宣布,端午節連續假期,僅有臺北故宮郵局營業,提供外幣兌換、各類集郵票品與代售商品販售等服務,其餘郵局一律停止營業。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連續假期期間將停止收攬信筒(箱)郵件及投遞包裹、限時、普通郵件,但考慮到民眾會有交寄快捷郵件需求,仍可以照常投遞快捷郵件,並且開放全臺郵局郵務科(快捷股)及駐有守衛或保全之郵局郵務股,收寄國內、國際快捷郵件,而各地郵局設置的自動櫃員機、開放式信箱間、i郵箱及自助郵局,每日24小時仍照常提供服務。

考慮員工權益 今年國慶後郵局連假首日不營業

另外,中華郵政公司於上週拍板,自今年國慶連假開始,連假首日若非國定假日,將不再比照週六模式營業,284個郵局窗口得以放假,不需要再營業。

中華郵政公司舉例,今年1月23日小年夜為彈性放假日,當時需要上班,即使按勞基法規定給予加班費,依舊迎來質疑聲浪,工會也表示,現在每週六除了284間郵局營業外,去年11月起六都也有加設夜間郵局,相信能滿足民眾所需,希望公司能夠更加重視員工權益。

連假首日非國定假日不營業 中華郵政:來客率有限

對此,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考量住在中南部員工的返鄉需求,決定若首日非國定假日當天也不營業,且經檢視,連續假期首日業務量只有平常的三分之二,甚至有時候連三成、四成都不到,來客率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