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澤地積水難退 南投頭社水淹小腿肚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帶您直擊意外現場,來看南投山區7日下午突然降下大雨,位在頭社的沼澤地,因為積水無法宣洩,一度淹到小腿肚,道路變成小河,遊客踩在塑膠墊上,冒險涉水進出,小朋友看到積水,苦中作樂,拉著玩具玩水。最後積水在深夜逐漸退去,還好沒有造成損傷。

南投山區下午突然降下大雨,頭社的沼澤地,因為積水無法宣洩,一下子成了水鄉澤國,積水到小腿肚,道路變成了小河,小朋友說:「全速前進。」小朋友看到積水,拉了玩具就開始玩水,居民穿著雨鞋工作,來賞花的遊客,進出都要踩在塑膠墊上,重心不穩,險象環生。

遊客VS.金針花農說:「這要怎麼過去,(直接走過去就可以了),這會不會有魚啊,(會啊可以直接抓魚),(妳如果踩到就可以抓回去了)。」原本是金針花海的地方,整個泡在水裡,附近排水系統也無法發揮作用,金針花農王順瑜說:「雨並不大大概5060毫米而已,我們本來也以為不會淹水,結果水就越淹越深,大概要過膝蓋了。大雨一直到傍晚才停止,幸好積水在深夜就慢慢消退,對當地民眾來說這場今年最大的雨,也讓他們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