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用「120飛彈」慶12天+0 網笑:運輸機待命中

國軍用「120飛彈」慶12天+0 網笑:運輸機待命中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連續12天0確診,振奮國人。國防部也在臉書專頁上貼出「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的介紹,用120的數字巧合,藉此慶祝。網友也紛紛在下方留言推測明日是否會出現「C-130力士運輸機」,引起軍武迷討論。

連12天「+0」 國防部藉機宣傳超猛「120飛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維持440例確診,這也是國內第12天「零確診」,讓國人相當興奮。此外,目前已有401人解除隔離。國防部今日也在臉書上向大家介紹「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慶祝12天0確診。

國防部指出,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Advanced Medium-Range Air-to-Air Missile),彈體全重335磅,並掛載40磅的高爆炸藥,最大射擊距離約為80浬,接戰速度則是音速的四倍。雖然它不像戰機一樣引人注目,但它有一個小暱稱叫Slammer(猛擊者)。

此外,該型彈具有「射後不理」系統,只要戰機上的雷達將射擊參數與目標機參數完成比對,當目標機進入飛彈射程,飛行員便可發射飛彈,然後繼續進行其他工作,為空軍現役戰機制空的利器。

網友超樂觀:13天零確診會PO什麼?

國防部提醒,雖然台灣迎來37天無本土案例,但某些國家與地區在放鬆管制後,卻爆發出第二波的疫情。COVID-19威力不容小覷,疫情不會憑空消失,還是要提高警覺,持續落實自我衛生防護,勤洗手、戴口罩,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守住防線,守住健康。

「C-130H」力士運輸機
「C-130H」力士運輸機

但網友仍十分樂觀,期待明日仍是「零確診」,屆時就會連13天「+0」。不少軍武迷紛紛開始推測明天會出現什麼國軍裝備,網友一面倒指出最有可能登場的是「C-130H」力士運輸機。但也有網友笑說,照今天的裝備介紹的深度,明天恐怕不是C130這麼簡單。更有人大膽預估,當200天零確診時,「幻象2000」戰鬥機也將會登上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