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天高溫亮紅燈 花蓮富源飆39度

熱翻天高溫亮紅燈 花蓮富源飆39度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氣象局今年首度對花蓮發布紅色高溫燈號警戒,因為在富源昨(15)日氣溫高達38.3度,今天更是飆到39度,明天也還有高溫發生的可能,而鄰國日本,光是東京15日就有72個人因為中暑而送醫,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氣象專家整理數據,5月全球陸地的氣溫已經比均溫高出1.39°C,創下14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冰棒一口接一口停不了,遊客全擠到冰櫃前,希望多吃兩口冰天氣就能多涼幾度C,正中午時間花蓮瑞穗的富源村裡看不到一個人,只有屋頂的灑水器還在幫忙降溫,15日下午花蓮富源氣溫高達38.3度,16日更是飆到3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明天的大氣環境和今天也滿類似的,有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所以氣象局已經針對花蓮發布了紅色的高溫燈號來提醒大家。」

氣象局今年首度對花蓮發出紅色高溫燈號警戒,但不只台灣熱浪也襲捲日本,大阪一名74歲的女性頭插著剪刀早已沒了氣息,一度以為是凶案,但一查才發現她中暑昏倒才意外造成刀傷。而東京光是15日就有72人因中暑而送醫,當局也呼籲要做好防曬。印度父子跳進池子裡享受難得的清涼,但根據統計2020年5月全球陸地的氣溫創下14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比平均溫高出了1.39°C,地球從頭熱到尾極端天氣形態恐怕也會更頻繁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