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亮高溫燈號 花蓮光復飆38.3℃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昨(14)日突然其來的大雷雨,台灣多處都積水,今天太陽接棒發威,全台灣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氣象局對花蓮縣發出橙色燈號,最高溫在中午一點的花蓮光復鄉,高溫38.3度,不過炎熱悶熱的天氣到了星期五,鋒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中南部降雨機率增加,北部、東半部也逃不過午後雷陣雨,出門還是帶上雨具比較安心!

民眾說:「太熱了太熱了,他整身都汗連頭這邊都有汗。」全身上下只剩一塊布叫做尿布,寶寶心裡苦寶寶還不會說!大樹下乘涼的大人們搖著扇子,熱到話都說不出,吃冰民眾說:「仙草、花生、黑糖粉粿。」紅豆、綠豆、粉粿,不來一口冰消不了。

熱到崩潰,全台灣熱呼呼,花蓮縣亮起橙色燈號,台北、雲林、嘉義、台南、屏東、台東,則是黃色燈號,最高溫就是中午一點的花蓮光復鄉,火辣辣38.3度,鄰居台東的大武鄉也熱到37度,台北公園路下午三點也飆高到36.2度,星期一的大雷雨閃人後,太陽神奔來發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星期二到四)這段期間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更加縮小,大概只剩下山區或比較接近山區平地,各地高溫幾乎都會在33度以上,其中在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以及花東縱谷有機會來到35度36度。」星期五到星期天,鋒面又湊近台灣北部海面,刷一波水氣,中南部降雨機率增加,賞給北部東半部午後雷陣雨,亭亭玉立的荷花又得花容失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