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泡泡」邊境開?業者期待政府審慎

「旅遊泡泡」邊境開?業者期待政府審慎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黃瑞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國旅大爆發之外,還是有不少民眾期待早日開放邊境出國去玩。就有人提出所謂的旅遊泡泡概念,也就是區域國家之間彼此開放邊界,旅客入境後也不需要居家檢疫14天。目前像是波羅的海三國在5月中旬已經互相開放邊境。紐西蘭和澳洲合作,也打算在九月上路。防疫成果顯著的台灣有可能也跟其他防疫得當的國家共組「旅遊泡泡」嗎?

碧海藍天潔白沙灘,你有多久沒到異國度假了呢?隨著新冠病毒疫情趨緩,不少國家開始籌備「旅遊泡泡」,也就是讓你旅遊出入境,不再需要居家檢疫14天。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我們討論形成旅遊泡泡,也就是安全旅行圈可能性的目的,在於你不需要被隔離。」

紐西蘭要和澳洲合作「旅遊泡泡」預計今年九月上路,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已經在5月15日起互相開放邊境是歐盟第一個「旅遊泡泡」,而友邦帛琉也有意願跟台灣合作。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雙方疫情都沒有問題的國家,互相優先開放我們大家都贊成,但這一切都是要卡在我們衛福部它最終的決定。」

不過想要區域國家共組旅遊泡泡可沒那麼簡單,以中國北京日本東京來說最近又爆發數十個確診案例,台灣要是開放邊境風險也隨之增加。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對方的快篩篩檢夠不夠確實,無症狀感染或者是輕症狀,所以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造成了病毒的傳播。」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北京疫情)對於台灣的影響相對地小,不過對於未來開放的腳步,可能就會有一些影響。」要不要開放邊界防疫機關態度保留,旅遊業者也說配合政府措施,如果旅遊泡泡能夠成行將會落實防疫作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