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地球「發燒」! 5月均溫創140年最高

林仙怡 黃建熒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還是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高溫紅色燈號,可能連續三天都出現38度以上的高溫,事實上地球真的愈來愈熱,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最新研究顯示,今年五月的地球平均溫度創下140年來最高溫的紀錄,成大學者也透過儀器找出都會區的熱點,希望透過通風、遮蔭和降溫改善高溫現象。

還沒到中午氣溫就已經飆到35度,隨著陽光不斷加溫,走在路上哪裡有陰影就往哪裡躲,太平洋高壓發威,全台各地都好熱。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羅雅尹說:「尤其在花蓮是紅色的燈號預警,那表示他有機會連續三天出現38度以上的高溫。」

紅通通的高溫燈號在花蓮亮起來,整個北部東部到南部也有高溫警示,事實上地球溫度一直在飆高,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最新的地球體檢報告顯示,今年5月地球均溫達到15.75°C,是140年來最高溫。氣象局科長陳孟詩說:「美東跟歐洲地區其實並沒有那麼的熱,那主要最熱的地方是亞洲。」

讓地球降溫已經成為全球的課題,成大建築系教授也在都會區密集設置溫濕度感測器,找出都市的高溫熱點。成大建築系特聘教授林子平說:「台南或高雄來講,白天的時候高溫是在內陸,但是在夜晚的時候,因為海水會有一些溫度,所以高溫可能又會移到比較沿岸的這個部分。」改善通風讓路給風走,增加遮蔭處讓行人通行,透過增加綠地少用空調來降溫,讓地球不要再繼續發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