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車票存手機! 客運業推APP便民

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連假快到了,每到連假,客運轉運站總是大排長龍,一票難求,國內客運業者整合推出APP,手機上就能選位、付款、甚至秀出QRcode就能直接上車;目前統聯、國光等5家客運可以使用這個APP,7月份開始還會有3家業者加入;而今(19)日也宣布,這APP新推出了換票功能!

轉運站買票窗口人潮排得好長好長,每到連假光是買票就要等好久,要是臨時換票,排隊排到讓人好焦急,不過現在只要手機APP滑一滑,2分鐘就能換票。

打開APP,挑好車次,客運種類還可以選位子,付款完成後最後跳出來的QRcode就是車票,而上車30分鐘前還可以換票,目前總共5家客運可以使用,而從7月份開始台聯客運、太魯閣客運、捷順交通也會加入。

臺北轉運站總經理陳慶祥說:「APP行動購票的旅客的比例還是有成長,尤其疫情結束以後成長的速度更快,以前我們一天平均賣個500張左右,那現在我們已經成長到差不多1000張。」

疫情讓民眾更偏好用APP購票,端午連假出遊節省時間又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