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升級不同調! YouBike未來難互通

宗立婷 彭冠霖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YOUBIKE「2.0」完成試營運,下半年開始,就要把原有的「1.0」系統一一換掉。但「1.0」和「2.0」系統不能相容,得花上大筆經費改建,讓屬於共同生活圈的新北市很為難!因為如果新北市不跟進,那麼民眾騎YOUBIKE就不能跨雙北租借,也就是不能跨區借還,這將造成通勤和休閒極大的不便!很多民眾都希望雙北市政府能夠趕緊協調。

騎著UBIKE穿梭大街小巷,居住在台北市或新北市的民眾,雙北通勤要靠它,但到了明年恐怕行不通,因為台北市跟微笑單車簽下新合約,要將UBIKE系統升級為2.0,預計明年汰換完畢,然而新北市還是維持原先的系統1.0,換句話說,以後恐怕再也不能從台北出發,到新北還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雙北如果不一樣是有點麻煩,不過我有跟交通局提,如果現在新北不是YOUBIKE得標,我們要怎麼因應。」記者葉豐瑋說:「為了解決雙北YOUBIKE系統可能分家的問題,目前台北市提出一個構想,就是在雙北的交界處設置1.0和2.0的站點,讓民眾可以自由轉乘。」

民眾張先生說:「台北跟新北應該要一起,不然這樣轉來轉去很麻煩。」民眾王先生說:「這樣會變得滿不方便的。」<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VS.記者說:「我們希望能夠繼續跟台北市協商,(那2.0的部分)我們也不排除。」雖然新北市交通局長說,不排除砸下大筆經費,也升級成UBIKE2.0。新北市長侯友宜卻還是嫌太貴,該怎麼讓雙北民眾方便創造雙贏,還要再協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